系室教研

走进企业-探索教学科研新思路

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为探讨教学与科研结合的新思路,于2018412日上午,组织系内教师来到云南安视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该公司专注于智能工业机器人及先进视觉传感器技术研发与产品应用推广,并是一项云南省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的主体实施人

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先后参观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视觉跟踪型焊接机器人、智能视觉光学检测设备、微光夜视相机等设备,双方对智能制造、智能控制等相关核心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和交流。

 

 

在座谈会中,公司负责人向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们详细介绍了云南安视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及未来发展方向。双方针对后期可预见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探讨,如:构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企业与教师们共同进行设备技术研发等。

通过此次走进企业,开展现场教研活动,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它既加强了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与企业的交流,能增进教师们的科研思路,同时也有利于改善大家的教学理念,在今后的课程教学中教师们将会结合社会实际需求,教授学生实用的相关技术,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为社会培养有用的电子信息工程高级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