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教研

理学院电信系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

学科建设是开展教学活动的方向指引、是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的得力助手、是促进教师发展的动力、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在目前各高校紧密围绕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为了明确理学院电信系学科建设的方向,统一教师的思想认识,2017年12月6日上午,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在6#507室开展了一次学科建设大讨论的活动。此次会议过程中,秦副院长谈到,学科建设很重要,但不能急,目前支撑条件不足,系里存在师资薄弱、项目少、职称低等问题。另外,学院经费有限,基础教学任务重,学科建设短期有突破较为困难。她还谈了几个自己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案例,通过这些案例告诉与会的老师们可以在发展个人的同时兼顾学科走向,借助外部力量,边搞学科建设边发展。

张副院长建议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要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利用各类教学改革的机会,有利地促进电信系专业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电信系与会教师纷纷发表各自的见解,结合学科建设涉及的相关内容展开讨论。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大家达成了共识,形成了统一的意见,明确了学科建设的方向和定位,为今后电信系开展学科建设奠定基础,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