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简报电信学生党支部

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学习简报

电信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13日于6号教学楼A101,理学院电信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议。党委书记傅再军老师、组织员伍勇老师以及支部书记周兵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举冬主持、周兵老师主讲。会议议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议程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会上共完成了四项会议议程

首先,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党章知识中拉开了序幕。支部副书记张举冬对民主生活会情况、党支部党员到会情况进行通报,之后组织学习新党章的修改部分,并阐述了党章修正案把哪些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写入党章。

第二项议程是支部副书记张举冬对党员发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及安排,支部书记周兵老师对此进一步的补充及总结,并提出了后期发展的要求。

第三项议程是关于“文明宿舍”活动的汇报及进一步安排,对此支部书记周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及整改措施。同时,组织员伍勇老师也进一步强调要严格落实“文明宿舍”建设活动,要求党支部做好整改落实,对意见和建议不过滤、不遮掩、有回应、有交待。

随后,党委书记傅再军老师对此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告诉我们对于党章的学习要认真,要在活动中学习、锻炼、培养,要有理想信念,大局意识,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带头作用。组织员伍勇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及要求。要求每一名党员从小事做起。

最后是全体党员观看展示我国十八大以来五年辉煌成就《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影片,大家通过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大致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要内容。会后组织员伍勇老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录片做出了精彩点评,同时也真诚的分享了一些切身体会,帮助我们进一步体会该系列讲话的意义。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