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理学院成功举办“新常态下的就业形势分析与准备”就业指导讲座


为帮助我院毕业生了解新常态下就业形势、就业规划以及如何择业等问题。云南农业大学理学院于20211111日晚上700在厚德楼2-5教室召开“新常态下的就业形势分析与准备”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云南农业大学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东艳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娅玲老师主持会议,2022届毕业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东艳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就业指导经验及历年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新常态下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针对如何就业、如何面对考研、考公等问题,从专业、职业、就业、事业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一一阐述,为同学解答了目前学习以及未来就业时的困惑与理论创新。同时让同学们把握政治方向选择就业,找准自身定位,将就业眼光放长远,不好高骛远。张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就业之前应先了解企业,增强沟通交流能力,让同学们做好就业准备,减小择业压力。

 

此次讲座圆满结束,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娅玲老师就张东艳老师的讲述做了简单总结,希望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就业问题做积极准备,从容应对,并预祝同学们就业顺利,未来可期。

撰稿:张坤 盛兴梅

图片: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