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理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教师招考交流会

理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教师招考交流会

 

为让毕业生了解教师招考流程及政策,明晰备考策略及方向,助力毕业生教师考编之路,理学院于312日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教师招考经验交流会。2011级毕业生杜红、2014级毕业生丁正海到场分享了经验,2019届及2020届部分学生参加了交流。

说明: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1193683833\Image\C2C\97A38D4E2A49F254060F084B32068C15.jpg

 交流会上,两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浅谈了作为一名合格人民教师需要具备的素质,分享了教师招考笔试和面试的备考策略,梳理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教师招考的流程和政策,并鼓励大家要认清招考形势,合理调整就业期望,确立适当的就业目标,充分做好求职准备,扎实付诸求职努力。同时,学长还提醒同学们务必要把握住校园招聘的黄金时期,重点关注特岗、民办学校等多样化的就职途径,同时要注意就业安全,甄别招聘信息,远离求职陷阱。最后,学长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针对不同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教师招考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对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教师备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