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理学院举行“2019公务员和教师招考备考

理学院举行“2019公务员和教师招考备考策略及应试技巧”专题讲座

      为了迎接2019年即将到来的教师招考及春季的省公务员考试,让学生了解教师岗位、公务员岗位考试的相关政策,提高广大学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201917日理学院特邀精英教育培训专家昆明学院马宁教授在逸夫楼C104为有志报考公务和事业单位的大四毕业生和部分大三、大二学生共计100余人作了“2019公务员和教师招考备考策略及应试技巧”专题讲座。

  马宁老师以学院专业的特点及毕业生就业方向选择为切入点,围绕近年来云南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教师岗位的报考数据及招聘录用数据,对公务员、事业单位岗位选择及如何备考等问题作了详细的剖析。同时,在讲座中,马宁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师的工作属性和职业特征,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教师,通过教师这一职业,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个人价值。最后,马宁老师用“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提前谋划尽早准备,同时建议在复习公务员、老师招考中要多关注国家政策走向、关注时事新闻、把握时代脉搏,提高备考效率。

  此次讲座为备考学生提供了可参考借鉴的备考策略,切实解决了同学们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一些困惑,给了他们一个明确的努力的方向,让他们应对公务员考试能有更大的信心。

说明: IMG_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