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赴浙江大学学习分享交流会

3月22日下午,理学院在养正楼举办“云南农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暨首期青干班”赴浙江大学培训分享交流会,会议由院长陆自强主持,院党委书记杜彬以“强化责任担当,在知行合一中交出好答卷”为题分享学习体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杜彬从“理论学习、思想引领;求实创新、使命担当;转危为机、加快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指出,思想是行动的指南,高校教师只有加强理论学习,才能厘清思路、解开认识困惑,避免政治错误;面对学生的困惑才能给予正确的指导;才能提高把握大局的战略思维能力,突破思维定式,改变认知框架;才能让我们的教育教学更加贴近学生、紧跟时代。她希望全院教师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强化使命担当,对待工作要全力以赴,要时刻想一想,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中,我们能做什么?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我们应该做什么?勤学、勤思、勤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对待学生要严爱相济,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遵循教学规律,巧妙、自然地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她指出,理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 “1233”战略,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用一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