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2023年云南农业大学教学大赛初赛


2023224日上午9时,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云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初赛在养正C408室举办。本次比赛邀请了我校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且具有丰富教学经验韩光煜教授,以及学院杜彬教授、陆自强副教授、秦向东教授和赵家松副教授共五人组成评委小组。教学比赛由学院秦向东副院长主持,首先由韩光煜教授分享了她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感触;其次秦向东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参加教学比赛的报名情况。

比赛开始,比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了讲课次序。比赛包括说课和讲课两个部分,比赛过程中对每位选手的比赛时间进行了严格控制。比赛中,参赛选手备课充分、教学设计新颖、课堂气氛轻松和谐,充分展示了教师的风采。比赛结束后,评委专家们依次对每位老师讲课和说课呈现的内容进行了点评,从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到课件的文字表述和讲课语言的表达,对每位老师呈现的优缺点逐一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从专业角度指出了参赛选手在说课及讲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注意事项,参赛选手深受启发。

经过上午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通过统计评委们的投票,学院推荐赵红梅、袁文娟、胡宝晶、夏梓祥、艾世猛五位老师的团队参加学校比赛。

本次教学比赛为培养中青年教师严谨笃学、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是学院不断促进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手段,也为我院身处一线教学岗位的教师提供了展示平台,也是学院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