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学业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专题会

  为进一步夯实学生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形成育人合力,2022年10月20日,理学院在养正楼C408召开学业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专题会。学院领导、全体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汇报了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从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管理、资助育人、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梳理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方面责任重大,同时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侧重点和要求。

 

  院长陆自强要求学业导师、辅导员在做好日常管理教育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指导学生完成学业规划,激发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的意识,培养学生的专业思想与科研能力。

  院党委书记杜彬强调,辅导员与学业导师协同育人有助于学生的学业发展,二者应加强相互协作,建立沟通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做好学生教育工作,带动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辅导员和学业导师队伍工作职责和要求,提高了辅导员和学业导师队伍的履职能力和职业素养,有助于进一步发挥两支队伍的协同育人作用,促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作者:张娅玲 祖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