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聚焦县中帮扶,助力教育关爱“活动——赴开远、弥勒开展“县中帮扶”工作

为认真落实“聚焦县中帮扶,助力教育关爱”工作,理学院根据工作计划,结合开远四中、弥勒二中的需求,特别邀请“云南省基础教育领域省级教学名师李燕祥高中数学工作室”的三名高中名师和理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数学专业胡俊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字成庭教授组成理学院“聚焦县中帮扶,助力教育关爱” 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服务组,2023年12月22日,在组织员傅再军,办公室朱俊涛老师带领下前往弥勒市第二中学、开远市第四中学开展数理化科普讲座和针对高中数学教师的相关培训交流会。

专项服务团队和两所中学四十多名高中数学教师,就《高中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及教学实践》、《基于新课程标准的高中数学教学建议》进行了专题讲座。“李燕祥高中数学工作室”的李燕祥、施国华、飞超三名老师分别与两所中学的领导及数学教学组的教师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对两所中学下一步高中数学教学给出指导性建议。

同时,服务团中的字成庭教授和胡俊教授分别为两所中学的五百多名高中生开展了《化学之美》、《人工智能和数学》的科普讲座,两位教授运用他们丰富的知识、和蔼可亲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讲授。整个过程师生互动积极,时时响起阵阵掌声。此次讲座,达到启迪教育,增强兴趣,鼓舞信心,激发斗志的目的!

今后,理学院还将根据学校“县中帮扶”方案,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在不断提升理学院的办学能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同时,主动衔接地方经济、教育发展,担当起学院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