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组织召开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纪律培训会

4月11日,理学院在养正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纪律培训会。院党委书记杜彬、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陆自强主持。

会上,杜彬传达了各级关于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她强调,围绕复试流程、评分标准、保密纪律、回避原则等工作要点,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面梳理复试程序,对可能发生的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压实工作责任;二是严把信息发布关,未经审核的信息不得随意对外发布,不得私自向外透露有关研究生复试成绩,严防网络舆情;三是对复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处理并向相关领导报告,对苗头性舆情信息,要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解释说明、澄清声明,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最后,陆自强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秉持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谨对待每一个环节,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在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中充分展示自己的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