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4月15日,理学院在养正楼召开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情况,结合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部署学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陆自强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杜彬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她表示,学院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形式,确保全体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结合审计、巡察、日常监督检查等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同时,结合“身边事”“身边人”,杜彬通报了学校近期2起党员教职工酒后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典型案例,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警示全体教职工要时刻警钟长鸣,坚守职业道德底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最后,学院与各重点岗位责任人代表签订了廉政风险防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各重点岗位的权责与要求,形成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廉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