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理学院开展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理学院开展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理学院信息工程专业是学校2018年新增5个专业之一,为了确保该专业于2018年秋季顺利进行招生,同时不影响信息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514日下午6#A101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特邀云南师范大学杨卫平教授云南大学丁洪伟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徐武教授、昆明理工大学张付杰博士、西南林业大学胡坤融系主任、云南农业大学李树坚副处长对该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

会议中,理学院张海涛副院长介绍了理学院的概况及发展定位,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及原则、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环节安排、培养模式设置等。与会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后,仔细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采取专家组集体合议的方式,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信息工程人才的能力需求,培养方案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几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院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培养目标明确,符合行业需求与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课程设置合理,体现云南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发展的特色,同时满足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课程要求。专家们建议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紧跟行业发展,对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完善和优化。

 

理学院

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