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冯湫燕

冯湫燕,中共党员,获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现就读于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学工程学院。该生在本科就读期间曾任理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班级班长,任云南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后勤部部长。以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云南赛区二等奖、模拟招聘大赛二等奖等荣誉。所在班级荣获校先进班级体,曾获优秀学生干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学生等称号。该生在本科就读期间表现优秀,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学习勤奋,成绩优秀

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该生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老师课上所讲的内容。该生学习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凭借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红河助学金。入学初就以524分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四级,之后又以511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六级。另外,该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比赛,也有着不小的收获。无论是“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写作和演讲大赛还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我都积极参与,也拿到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的二等奖。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除了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外,该生还积极参与专业类竞赛,从学校组织的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作品赛和“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再到云南赛区的电子设计竞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1. 立场坚定,爱党护党

    在还是共青团员的时候,该生认真学习团的章程,即自觉履行团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2017年9月,该生正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中请书,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的觉悟得到提高,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经过半年的努力,通过考核被确定为积极分子;之后,该生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的知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终于在2019年5月29日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于2020年5月29日转正。

    该生时刻不敢松懈对党的学习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自觉学习党章,关注时事政治,时刻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一生的追求,加强党性锻炼是共产党人一生的必修课。该生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充满信心,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自觉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遵纪守法,团结同志,工作积极、务实,具有开拓创新能力,宗旨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强。认真学习并努力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

  2. 能力突出,工作出色

    作为班级的班长,平时班上的各项活动以及日常的事务活动,都能够在该生的安排以及班级同学的配合下妥当进行。该生积极组织班级活动,鼓励班上同学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

    该生一直要求自己秉承“时时刻刻为同学服务”的理念,以最好的姿态面对同学们,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积极地和他们沟通与交流;要细心做好每一件事。在该生带领下,班委们共同搭建好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班级的情况能及时反映给老师,也让同学们有困难时可以得到及时的帮助。

    同时,该生还曾担任校国旗护卫队后勤部部长一职。在担任期间,该生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耐心、细心、恒心,带领后勤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障国旗护卫队的每一次活动正常举办并做好日常训练的各项准备工作。除了做好这些以外,还积极与其他部门交流合作,组织多次团建活动,促进集体的大团结。

  3. 待人热情,尊敬师长

    大学不仅是学习高等教育的地方,也是学习怎样生活的地方。日常生活中,该生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待人诚恳,是同学信任的伙伴。该生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力帮助他们。该生以一颗真诚的赤子之心,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换来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