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贺金玲

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

贺金玲,女,汉族,2000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理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院优秀干部。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坚定政治信仰,积极接受党组织的考核,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她拥有很强的法制观念,并且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能和同学积极沟通和交流。

学习成绩

在学习方面,她一直努力丝毫不敢怠慢。从考勤上点滴做起着,从不迟到缺勤,上每一门课都很仔细认真,课后独立思考,力求学得最多、最好,并能学以致用,入学以来,她在各学年绩点综测都稳居专业第一,但她并不是一位只会学习的学生。大学生活中她深知实践的重要性,在班上这个小组织上担任文艺班委,积极的做好本职的工作,主动承担责任,无时无刻不在加强自身的道德素质建设。她一步步地培养着自己,把学校当做一个小社会来历练自己。把一些知识学好,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头脑的人;关注时代的发展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不落后时代的人;在小组织里实践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为人处世灵活的人。

在2020年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有: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APMCM亚太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词汇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在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理财案例分析”赛道中获得一等奖,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获得省级表彰有:云南省级三好学生;获得校级表彰奖励有:在云南农业大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云南农业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在云南农业大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学习成绩成绩方面,她大二一学年的平均绩点为3.97,平均分93.82,综合测评为97.93。

社会实践

在实践方面,她参加校乐团,学习了上低音号,她还进入了院学生会,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她还热心公益,曾无偿献血两次,义务植树等;她课外还参加兼职,当家教,通过兼职,她深深地体会到了工作的感觉,知道父母挣钱的不易,正是这些又进一步促进了她的成长。这些社会实践真真的让她体会到了什么是生活,又该如何的融入生活、享受生活,学习当中也是,如何享受地学那才是一种境界,一种追求。

在创新能力方面,她也很注重,比如她会积极的和班上几个自主创业的同学交流,从他们的身上学习那种勇于创新的精神,那种不可多得的探索力量;此外她还积极地与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也是难估量的,重要的是自己要懂得发掘,当哪一天,把自己给弄清楚了,那就是了不得的一件事!

成长成才

人的成长是需要经历生活、学习、工作的洗礼,没有了这些,那么一切就变得很灰白,很了无生趣。因此,在人生道路上即使荆棘丛生,也要心怀感恩,微笑面对,让自己和身边的人都尽可能幸福快乐。她时常将冰心奶奶的话放在嘴边:“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心怀感恩,勇于追梦,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