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教研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以学科竞赛为引领,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教研活动

2023年3月30日,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在养正楼C区40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以学科竞赛为引领,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教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杜彬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1A8BF

系主任周兵教授首先介绍了近两年我系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情况,提出当下正处于大学生各类学科竞赛的黄金比赛季,“互联网+”、“挑战杯”、“大创”、“机器人竞赛”、“计算机作品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等都属于我系学生的主赛道,让大家结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集思广益,努力提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动力。与会教师积极发言,互相交流了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成功经验,也认真探讨了今后如何结合学科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加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引导,并就指导学生竞赛中遇到的一些较为突出、普遍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应对措施。通过这次研讨,大家进一步明晰了“以赛促学”,不断提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主动学习专业技能的工作方向,进一步提高我校电子信息工程领域人才培养的质量。会议还通报了新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进展,传达了近期学校、学院相关审核评估会议精神。

杜彬书记总结发言,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展望。希望电子信息工程系各位教师多思考多总结,进一步凝练电子信息工程系的科研方向,积极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加强教学成果的凝练,形成可物化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