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教研

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为了顺利完成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于2023年3月25日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2023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议。会议邀请了高校同行专家、行业企业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组成专家组,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C8C8

会议首先由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周兵教授介绍了与会专家情况、前期函评安排及本次会议流程,然后,专业负责人赵家松老师针对本次方案制定背景与要求、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结构与教学进程、主要修订内容、指标要求五个方面做了具体的汇报。

24CCD

专家组长丁洪伟教授主持了后面的专家咨询及论证过程,与会专家分别根据函评过程中不清楚的方面认真进行交流和质询,大家针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结构、实践教学、交叉课程及延展课程的设置与安排、毕业要求、毕业目标支撑关系、专业认证标准或行业标准等分别进行认真探讨,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16C65

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将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同时按照与会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严格人才培养过程管理,有序开展核心课程建设,夯实云南农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以高标准实现云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目标,为云南省培养具有良好专业素质、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型电子信息领域工程技术人才,也为乡村振兴贡献一批批新生力量。

EA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