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务培训

为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支部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理学院党委于2023年3月31日13点在养正楼C102教室组织开展了党务工作培训会。党政办公室施蕴珊老师为培训主讲人,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培训,组织员傅再军老师、党政办主任高俨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施蕴珊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强调了要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做好相关记录。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五个阶段25个步骤的具体内容,介绍了云南省党员管理涉及的三大系统,强调了群团推优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

组织员傅再军老师就党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严肃地对待党务工作,积极主动地完成工作;二是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允许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三是党支部的支委间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不得推诿塞责;四是发展党员工作步骤较多,要注意把握工作中的难点,不要出错;五是要做好工作留痕,保证活动和照片规范标准。

FCE8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理学院各支部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党务工作者要充分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党务培训的知识,运用在支部的实际工作中,推动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