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理学院举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28日,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理学院杜彬书记作专题辅导。

在学习会上,杜彬带领全体党员重温红色经典中的入党宣誓片段,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时间线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讲述了党章修改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多角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重要修改,让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她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每位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和庄严责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自觉维护党章权威,遵守践行党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张娅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