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理学院组织观看“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

理学院组织观看“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219161046.jpg

2018 12 17 13:00 ,云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 107 人在养正楼 B 101 教室统一观看了 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云南日报社、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新时代云岭工匠精神讲坛第四期 目。通过向先进典型人物学习,引导党员教师和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取向,尊崇和践行“工匠精神”。

本期云岭工匠的主人公是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的研究员舒群,主要从事云南温带果树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三十多项国家部委和地方科研项目。2000年起,她在昆明及云南省各地带动18000余户果农,种植了20余万亩红梨,占云南种植梨品种的四分之一,舒群也被果农称为“红梨妈妈”。 参加工作30多年来,她崇尚劳动、矢志不渝、精益求精、爱岗敬业、一心为民,以扎实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孜孜以求的钻研精神谱写了一曲工匠之魂的赞歌,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照片IMG_20181217_130017

“榜样就在身边。舒群是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的研究员,是我们云南科研人的骄傲!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工作中始终秉持积极主动的态度、深入扎实的作风、认真负责的精神,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教书育人水平,为做一名优秀教师、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而努力奋斗。”理学院党群办主任马俊蓉老师说。

理学院电子信息专升本班班长谢晓凤说:“我也常遇到一些觉得很难的专业课程的学习,也会产生放弃的念头。看了节目后,我明白了畏难,其实是能力不足的原因,以后学习中多钻研,用热爱挑战的心态来对待学习,要知难而上,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

认真观看后,大家都深受震撼,感触极深,纷纷表示要以“云岭工匠”为人生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总结,积极反思,改进不足,以“工匠精神”为指引,拼搏进取,砥砺前进,争取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照片IMG_20181217_13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