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走长征路” 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4月25日,云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前往沙朗民族文创园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正处级组织员傅再军老师、党群办施蕴珊老师、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学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会议学习、重走长征路、参观活字印刷博物馆和重温80年代主题游戏四个部分组成。首先支部召开会议,开展“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学生党员张先坤、魏煊静给大家分享了两个党员故事。

会上,傅再军老师作讲话:“今天能够有机会组织一起来参观沙朗文创园,大家应该借此机会好好地学习和感受沙朗的红色历史文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委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要求每个支部根据自身特点,打造支部特色品牌,让支部活动多样化,提高党建水平,学生四支部今天开展的主题当日活动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

党群办施蕴珊老师讲话:“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让我们有机会能够来到红色文化基地实地感受党的历史,大家一定要把理论学习联系实践,学思践悟,加深认识。”

支部书记张灵老师讲话:“支部组织参观学习沙朗文创园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想让大家增进吾辈当自强的志气,增强作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感悟,有所启发,今后有所以行动。”

会议结束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走一段当年红军长征经过沙朗的路线,聆听红军长征途经沙朗的历史故事,感受革命先烈不惧牺牲、顽强奋斗的精神,让同学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之后,党员们一同参观了活字印刷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学习了云南日报社战备印刷厂的历史和中国印刷技术的发展沿革,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初期艰苦奋斗的历程,增强党员同志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重温了70年代广播体操,开展了拔河、大板鞋、踩高跷等80年代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提高凝聚力,加强团结意识。

通过这次生动、鲜明、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收获颇多,决心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学好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