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理学院2023年“知理力行”党建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我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知理力行”党建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在今年内,各学生党支部轮流承办了4场线上竞答分赛,参与人次超1000人次。线下决赛由各学生党支部、院团委承办,于2023年12月27日16时在逸夫楼B506顺利开展,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彬、正处级组织员傅再军、团学办祖维娟、党群办施蕴珊及各学生党支部同志、团员参加了本次决赛。

决赛中,各学生党支部分别选派出2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一名党员或预备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2023级新生入党申请人组成。决赛围绕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务等党建知识展开竞答,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展现出了扎实的党建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结合前四场分赛与本次决赛的成绩,各学生党支部进行积分排名,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得第一名,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获第二名。

至此,理学院2023年“知理力行”党建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正如党委书记杜彬老师为大赛致辞中所说,“本次比赛不是学习的结束,更是新的开始”,通过本次党建知识竞赛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团员们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加深对党的认识,推进全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推进了党团共建,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