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理学院组织开展“同心颂廉洁 共树好家风”党建带工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凝聚学院职工力量,增进学院活力,增强广大教师廉洁从教意识,倡导优良家风建设,2024年1月17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同心颂廉洁 共树好家风”党建带工建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娅玲传达了“清廉学校”建设情况。一年来,学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构建起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校园清廉文明的校园环境,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堂堂正正教书、清清白白从教;要重视家庭教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修身齐家,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做好子女榜样。

为进一步涵养廉政家风教育,会议现场安排了知识抢答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进一步巩固了师德师风学习成果,深化了对家风教育的认识,坚定了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会后,院工会组织了“同心鼓”竞技对抗赛。两组对抗队伍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场外观众激情澎湃,为各自队伍欢呼助威。活动中,广大教职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展现出蓬勃朝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活动最后,学院为数学系教师何沅娟举行了简单而又温馨的退休欢送会。何老师回忆了在学校的青春岁月,分享了教书育人过程中的点滴趣事,感谢学院对广大教职员工的关心和爱护,激励广大年轻教师,守好初心,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院党委书记杜彬代表学院,向何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同时也殷切希望青年教师秉承家训家风、践行院训院风,在教书育人中传承发扬退休教师身上兢兢业业、踏实扎根教育的精神,担当好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