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理学院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培训

3月26日,理学院在养正楼以“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为主题举办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培训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彬主讲,全院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杜彬以学术不端案例为切入点,通过对具体案例的深度剖析,揭示了学术不端行为对个人学术生涯、学科发展以及整个学术生态环境带来的严重影响。她强调,每一位教师应当深刻认识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是科研工作中的基本准则,也是衡量科研成果价值的重要标准,在工作中要自觉践行学术道德,坚决抵制任何违背学术诚信的行为。她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将师德师风作为教育工作的生命线,贯穿到日常教学和管理之中,在工作学习中要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捍卫学术净土;严守科研底线,恪守学术道德;践行自律公约,养成学术自觉;谨守科研规范,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一起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捍卫纯净的学术净土。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全体教师们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