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2024年3月22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杜彬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非党员领导干部、系主任、各办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杜彬围绕“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重要论述。她指出,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手段开发与应用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发展的一种重要驱动力,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舆论斗争的主阵地,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她强调,学院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好四个责任,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在广大师生中加强宣传学习,牢固树立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要利用好学院网站、官微等宣传平台,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上来,“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其他参会人员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是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今后要结合实际工作,强化网络宣传阵地管理及舆论引导,提高广大师生防范能力和应对本领,共同维护校园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和安全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