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理学院举行“挑战杯”赛前专题培训

为组织引导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培育优秀作品,提高学院竞赛水平。3月6日上午,理学院“挑战杯”赛前专题培训在养正楼C408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特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高教主赛道国家金奖项目第一指导老师铁婧主讲,学院赛事指导老师、团学老师以及参赛学生参会。

培训伊始,铁老师从“挑战杯”的概念、发展历程、竞赛方式、资格要求、评审细则、比赛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解码“挑战杯”,帮助学院师生深入了解“挑战杯”竞赛。接着,铁老师结合近几年“挑战杯”竞赛的获奖情况,从选题确定、团队组建、申报材料撰写等方面进行指导,并针对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揭榜挂帅专项赛等四类作品的申报条件和评审重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铁老师和参加培训的学院师生就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参训师生积极把握交流机会,记录重点内容。

最后,理学院院长陆自强表示:非常感谢铁老师的细致讲解。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各项竞赛活动,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工作,希望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积极参加“挑战杯”等竞赛活动,争取在今年的各项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