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理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培训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保护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2623,云南农业大学理学院特邀昆明市盘龙分局反诈中心于吉警官与辅警刘福玉,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培训。理学院团委老师及20212020级同学参加。

 

讲座中,于警官结合当前网络电信诈骗发案特点,通过本校一些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平时易发生的冒充QQ好友网络刷单返利冒充客服人员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发案特点,及近年发生的刷单类、网络贷款类、冒充政法干警、领导(熟人)类等常见的电信诈骗鲜活案例,讲述受害人被骗的经过、分析发案原因,就遇到该类情况的紧急应对方法,怎样防止被骗进行了讲解,使全院师生提高了防诈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续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真正做到校园无诈。

 

撰稿:杨争钢、张坤

图片: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