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校妇联、理学院联合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为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促进创新创业理念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挖掘创新创业项目。4月27日下午,校妇联、理学院在逸夫楼A502教室联合举办了“香出云南·天赐瑰宝”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云南芳香技术研究院秘书长、云南芳香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俊萍主讲,150余名学生参加。

C682A

讲座中,杨老师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引导同学们如何深入了解所学的专业,并能够从专业知识中挖掘创新创业元素,形成创新创业项目。接着,杨老师聚焦个人的研究方向,为参会同学们阐释了“天然芳香”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介绍了衍生的各类产品,并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立足专业理论,不断去提升创新创业潜力。

19958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学生开拓了视野,更好的掌握了创新创业的知识和能力,增强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信心和底气。未来,理学院将进一步为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鼓励学生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创新动能,将创造想法转化为创新实践,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