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理”“预”未来——理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生生涯规划教育专题讲座

5月15日下午,理学院在尚农楼1-16教室举行“理预未来”2022级本科生生涯规划教育专题讲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娅玲、团委书记黄璐璐、团学办老师以及22级本科生参加。

讲座伊始,张娅玲老师以“大学,怎样过才有意义”为题,激发22级本科生对未来生涯规划的思考,并从学业、管理、就业、心理健康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该如何进行自我管理、自我规划,鼓励学生主动向朋辈榜样学习,向辅导员、学业导师咨询,做好未来的生涯规划。接着,团学办孙延松老师以“守规矩·知敬畏·共成长”为主题,围绕着“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宿舍管理”“课堂纪律”等方面进行纪律规矩教育。团学办祖维娟老师聚焦“竞赛赋能”的主题,向学生阐释了“挑战杯”“互联网+”“双创”等竞赛活动的具体要求,动员22级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最后,团委书记黄璐璐老师进行就业形势分析,以数据和图表的方式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结构,建议同学们合理确定生涯目标,夯实专业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让22级本科生充分认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有利于学生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帮助学生在云农、在理学院更好的“预”见未来。